大尾的小池塘

和平年代适合养猪

19. 负负得正

【 而我对她又并没有把握,时时有所怀疑,有所焦急,有所渴望。我不泄露任何情绪,你们知道我的脾气,可是在我那副不动声色的面具之下,却有些我现在也不好坦白的虚假。】

——题记《宇宙奇趣全集》

   

  

在我藏程老师讲学稿的事情过去很久后的某一天。

俗话说,有得必有失。在幸运地找回了失落的英语话题作文纸后,我找不到那天要用的数学讲学稿了。

程老师似乎心情不太好,整个人化身冰山女士。她进了教室后走到我身边,阴着脸问我:“范雨泽,我讲学稿呐?!”

然而心虚的我听错了,于是我乖巧诚实地告诉她:“老师,我的讲学稿找不到了。我真的写了,就是找不到了。”

她看我的表情带有一丝头痛,但还是强压着火气重复了一遍:“我说,我的讲学稿呢?!”

谁管你?我找我自己的还来不及——当然这只是我内心的呐喊,并没胆子说出来。

我一脸茫然地回答:“我怎么知道啊……”

“好啊,你又耽误我办公?”

“这回真不是我藏的!”我突然想到了之前我干的那件蠢事。

“你耽误我办公了。”她依旧不依不饶。

“我真不知道,老师,你,你不能什么坏事儿都往我身上推……”

程老师瞪了我一眼:“好了,别在这跟我墨迹了!赶紧找你的讲学稿,找不着就得抄!!”

被她莫名其妙乱发火气了个半死的我,还是不负众望地没有找到。

  

上课时我就转过头和李沐合看一张,我当然是不可能抄的了。

程老师看到我无动于衷,提醒了我一下:“我刚才和你说找不着应该怎么办?”

我没好气地冲她说:“我不抄。你刚才诬陷我还没跟我道歉。”

她对我低吼了句:“赶快抄!”还不轻不重地在我脑袋上弹了一下,充满嫌弃地说:“我发现你这种人就是不经惯!”

我更莫名其妙了。并没觉得她什么时候惯过我?

她走了之后,机智的李沐悄悄对我说:“阿泽,你肯定不用抄了,我刚才看见她笑了。”

  

下课后,难缠的冰山女士走到我桌前,平静地讲:“课间操结束后不准出去玩,要马上回教室。这个作业你得重新写一遍,午休之前要让我看到。”

什么!我又不是没写,干嘛要我再写一遍,很浪费时间的!Time is money 懂不懂啊!无理的女人……但是话到嘴边我润色了一下,非常委婉地讲:

“啊?但我是找不到讲学稿了啊。”

她抱着臂,一脸理所应当,像描述天气一般的口吻说:

“找不到了,所以我才要——惩——罚——你啊。”

她说惩罚两个字时语气格外加重,让我觉得有点丢脸。

一股叛逆之火又在我胸中燃起,谁还不是个仙女了咋的?然后我也嚣张地抱起臂,白了她一眼。随后我脱口而出了一句大逆不道的话:“我讨厌你!”

程老师有一瞬间的瞳孔地震,露出惊讶的神情,僵住了一下。

然后她回过神来,竖起眉毛回应:“我讨厌你!”

我跟她杠上了:“我更讨厌你!!”

“我更讨厌你……的平方!!”强装着严肃的程老师说完这句话,都把她自己给逗笑了。看她笑了,我也觉得好像真的有点好笑啊。然后我瞬间就不生气了。

  

老师教我们——负负得正。

那讨厌的平方,可不就是喜欢的意思吗?

  

我不好意思地朝她笑笑,她歪头宠溺地看着我,伸手轻轻地捏了一下我的耳朵,还想来揪我鼻子。

我往后一躲,就跑出去做操了。

 

做完操我真的立刻回来了,发现程老师还在班里认真地批着作业,旁边还有一个八班的小胖妞在旁边问题。她竟然真的专门在等我,明明她下一节课是在八班上,可她没有去八班。

自我踏入班门,程老师就盯着我,她走过来往我桌子上拍了一张崭新的空白讲学稿:

“坐那不准动,给我写完了!”

“啊?可是……”可是我一点都不想写。我没想到还真的要我重写。

“你有什么异议吗?”她扬起眉毛。

“我有,我——”

冰山女士赏我一记眼刀,抱起臂浑身开始散发强大的气场:“我看你——再——敢——给我说一句话?!”知道了知道了,再顶嘴就要挨揍了。

真是危险的女人。

我咬了咬嘴唇,小声嘟囔:“我不说了。”然后坐到座位上,开始认命地看那些我已经懒得看的题目。

 

八班的小胖妞在她身边吃吃地笑了,然后程老师对她和蔼地微笑了一下,接着用耐心温柔的语气给她讲题。我憋屈地并毫无怨言(怎么可能没有怨言)地开始写那张我真的已经看吐了的讲学稿。

我时不时抬头偷看一眼程老师和小胖妞,懊恼地想,老师到底为什么不能像那样,对我耐心温和一些呢?

我觉得我好像也不是个很坏的学生,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凶?她真的喜欢我吗?为什么我会觉得她对别人好像更好呢?

这些问题现在看来很傻,但十三岁的我真的没办法想明白。
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